close

  巴勒斯坦少年揮舞巴勒斯坦旗幟慶祝馬拉松舉辦。(攝影:張瑾)
  原標題:巴勒斯坦馬拉松賽舉行 關註巴勒斯坦人“運動的權利”(高清組圖)
  國際在線專稿:(記者 張瑾)第二屆巴勒斯坦馬拉松賽11日在約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恆舉行,希望喚起更多人關註巴勒斯坦人的自由權利。
  當地時間11日早晨,來自全世界39個國家和地區的3200名選手聚集在伯利恆著名的聖誕教堂前,盡情享受運動帶來的歡樂。
  巴勒斯坦馬拉松的口號為“運動的權利”,賽事創辦者之一西格納?費舍爾說,巴勒斯坦人從一個地方去另一個地方的自由受到隔離牆、檢查站、身份證明文件等重重限制,他們希望通過馬拉松賽讓全世界瞭解巴勒斯坦人的艱難處境。
  “我們想讓全世界知道,因為以色列對巴勒斯坦的占領,巴勒斯坦人非常缺乏運動的自由,而這是應該受到尊重的基本人權。”
  對於巴勒斯坦人來說,能夠在自己的土地上舉辦馬拉松賽不僅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,而且有著特殊的意義。
  “我們非常自豪。”
  “我特別興奮。”
  “我很高興,因為有這麼多世界各地的人到巴勒斯坦來。”
  “這是一個很棒的主意,清楚明白地告訴全世界我們是熱愛和平的民族,我們希望我們和我們的孩子有更加美好的將來。我們希望今後每年都能舉辦馬拉松賽。”
  在形形色色的奔跑者中,一位推著嬰兒車的巴勒斯坦父親格外引人註意。
  “這場馬拉松賽強調‘運動的權利’,這也是為了我們和我們孩子的將來。我的女兒同樣有在自己土地上運動的權利,所以我也帶她來參加。”
  本屆馬拉松賽還吸引了大約700名外國選手。丹麥選手烏菲?陶達爾也參加了去年的巴勒斯坦馬拉松。
  “這是一個非常美好的比賽。我們之前聽說了太多關於約旦河西岸的暴力和衝突,這些衝突很不人道,而這樣的比賽是純人性化的,人們單純地奔跑。這樣的活動很難得,我覺得它展示了約旦河西岸很棒的形象。”
  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30ialt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